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京地铁二号线开工建设 将于2009年建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国安) 鼓乐喧天,礼花飞溅。继南京地铁一号线今年九月正式通车之后,南京地铁二号线(试验段)工程开工典礼又于今天上午隆重举行。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为工程奠基石揭幕。

  作为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南京地铁二号线是一条连接南京主城中心和城市副
中心的东西向骨干线,计划总长四十二点八四五公里,将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西起河西新城汪家村,东至紫金山麓马群,在市中心新街口与南北向的地铁一号线形成十字交叉。

  南京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长二十五多公里,沿线共设十九座车站。工程总投资一百○四点五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为四十二个月,二○○九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由于二号线经过的路段地质状况比较复杂,今天开工的试验段将为二号线后续施工积累经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力争明年五月全线开工。

  南京市副市长戴永宁表示,未来十年,南京地铁建设将以每年十公里左右的速度推进,到二○一五年,南京地铁将拥有三条主线和三条延长线,线路总长将超过一百一十九公里,形成较为完善、通畅的地铁路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