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国惠氏药业吴晓滨:药企并购将成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51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 亦云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药都发展论坛”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药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5年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五大医药市场,并且医药企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并购将成为趋势。

  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吴晓滨在分析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战略运筹时认为,中国GDP增长速度连续高速增长,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医药消费也会相应增加。但是,目前中国人健康保健消费投入并不高,这也正是市场潜力所在。

  吴晓滨分析,国际许多制药企业已经看中在中国低成本拓展市场的机会。国际制药企业在中国投资首先会选择建立研发中心战略,加快临床试验和新药在中国注册速度。第二步战略细分中国市场,实施学术化、教学化营销战略,开拓中国市场。另外,就是推行人才战略,通过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为企业经营奠定基础。

  中国现有医药公司5000多家,集团规模企业很少,与一些发达国家大型医药公司相比缺乏市场

竞争力,并且中国城乡医药市场差别很大,随着农村医疗合作制度进一步推广,农村市场将更加广阔。美国强生集团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医药总监谷成明认为,中国医药市场现状,为外资企业入驻中国创造了条件。

  谷成明在展望中国医药发展前景时说,随着外资投入逐步加大,中国国内企业改革重组迅速壮大,外资企业和中国企业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竞争将加剧,但自2009年至2011年双方将共同发展,外资由于产品、市场策略和资源限制重点在大城市发展,而中国企业在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将占据优势。根据统计分析,到2010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五大医药市场。

  今年上半年中国医药工业生产保持稳步增长,实现利润16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在分析中国上半年医药业经济运行形势时表示,中国医药业在发展的同时要看到市场变化,制药业的并购正在改变医药市场格局,在并购趋势下要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研发具有独立

知识产权的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