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纺织品出口关税停征后投资要点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35 中国产经新闻

  12月1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自2006年1月1日开始停征所有纺织品出口关税。

  投资分析要点:

  1.此次停征纺织品出口关税对于增加以后纺织品服装出口,提升企业业绩作用轻微。

  (1)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根本原因在于近年固定资产投资过快,产能过于庞大。在剩余产能未妥善解决前,企业发展前景难有根本改善。

  (2)欧美设限基本设定了未来我国纺织品出口增幅的上限,设限的产品是我国竞争实力最强的品种。如果今后未设限品种增速加快,欧美仍可能采取设限措施,欧美只是承诺克制使用限制措施,并未承诺停止使用。

  (3)经过多次关税调整后,目前剩余的出口关税税率比较低,在出口报价中占比很小,取消后对于出口价格降低作用非常有限。

  (4)目前央行对于

人民币汇率变动采取逐渐升值的办法,未来升值范围在3%左右,升值对产品出口价格的影响大于此次关税取消。

  2.今后纺织行业将面临一次大规模整合,破产企业数量将增加,在以往过于依赖出口增加带动行业发展的模式做出适当调整前,行业前景难有明显改善。

  3.目前纺织企业普遍感受到“冬天”的到来,此次取消关税可以看作是国家为改善行业发展基础做出的努力,但行业自身面临的问题不是通过一两次政策调整就能解决的。(中国纺织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