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日化业盘点:直销业有了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健词 直销 并购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摄影报道) 2005年直销业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国际化妆品公司加快了抢食中国市场的步伐。内地企业的收购合并也在加速。

  日化业大事记

  2005年,中国直销业步入法制时代。10月,《直销管理条例(草案)》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11月1日,《禁止传销条例》正式生效。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正式生效。

    外资

化妆品公司抢食

  今年,外资化妆品公司不约而同地加快了争夺中国市场的步伐。外资企业纷纷在华设立分公司和研发中心。

  并购接连不断

  1月,宝洁收购吉列。2月,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收购安徽芳草集团公司下属的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

  5月,广东飘影集团收购“孔凤春”。

  两家公司变身独资

  联合利华中国和雅芳中国变身独资。

  日化业老总如是说

  稳步健康的一年

  宝洁大中华区副总裁柯锐思:2005年的快速消费品行业主要特点可归纳为:倾听消费者声音;并购成跨国及本土日化企业新的利润增长手段。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2005年是中国化妆品业稳步、健康、持续发展的一年。

  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综观2005年,“日化市场专业化”、“竞争白热化”、“

直销法制化”等关键词共同构成了日化行业的年度焦点。(张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