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检测显示中国波轮洗衣机无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37 北京现代商报

  35品牌洗衣机3种达6A

  商报讯 (记者 李丹) 一直被认为是最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波轮洗衣机,竟然没有一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滚筒洗衣机里,也只有海尔、西门子、LG这三个品牌所有的指标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获悉的消息。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部部长鲁建国介绍说,本次针对家用电动洗衣机的六项国家标准检测中,送检的产品共计35个品牌253个型号,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的所有主流产品。检测所依据的标准是2004年3月开始实施的GB/T 4288-2003《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据悉,在这项标准中,对洗衣机的洗净比、含水率、噪声、耗水量、耗电量、无故障运行时间等六个主要项目进行了分等分级,分等分级按照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先进水平、国内中等水平、国内一般水平将上述六项指标分为A、B、C、D四个等级,从而使洗衣机的性能指标不再停留在及格水平,而是有了量化概念。

  但最后的检测结果显示,只有三个品牌的滚筒洗衣机全部达到A级标准,所有送检的波轮洗衣机竟无一台六项指标全部达到A级的。“波轮洗衣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洗净比、用电量和含水率这三项指标无法达到A级标准。”鲁建国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波轮洗衣机所使用的电机几乎全为普通电机,而只有改用节能电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昨天,海尔、西门子、LG这三家企业接受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授予的6A标志。本周末,部分贴有6A标志的滚筒洗衣机将在北京各大家电卖场露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