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水电气调价之路 > 正文
 

28日起购天然气限量 短期内西安天然气不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2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 国家发改委26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昨日西安出现居民一次购买2000立方米的抢购现象。针对个别居民囤气的情况,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昨日发出紧急通知,从今日起实行限量购气,一般居民用户每次购气最多100立方米,使用壁挂锅炉的用户每次购气不超过300立方米。

  售气点 购气者多出平时四五倍

  昨日中午,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南二环营业厅有好多市民在排队购气。市民张先生说,他一大早从西稍门赶来,因为家里使用壁挂锅炉,这次购气500立方米。在健康东路售气点购气的王老太说,天然气涨价了,居民用户每月将增加支出3元钱,虽然不多,但能节省就节省。据该售气点工作人员介绍,平时这里每天有60多位居民购气,每次也就几十立方米,可截至昨日下午1时,就接待了260多位居民,有几位市民购气量都在2000立方米。

  限量后 用气不够可及时反映

  据西安市

天然气总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新介绍,由于西安供气缺口依然存在,为避免个别用户囤气,从今日起对居民等天然气用户实施限量,一般用户每次购气最多100立方米,年购气量不超过300立方米;使用壁挂锅炉的用户每次购气不超过300立方米,年购气量不超过2000立方米。以上限量完全可以保障居民用气,如果出现了用气不够的情况可及时向他们反映。

  据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财务处副处长殷明介绍,他们已经同周边用户和下游单位对天然气价格进行了协商,具体方案还在研究中。

  目前,我省有关部门正在对天然气涨价情况进行研究,短期内天然气不会涨价,市民不要盲目抢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