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外方控股限制放开 上海集装箱业破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3:30 每日经济新闻

  张继 蔡燕兰 曹璘婕 苏妮 每日经济新闻

  G上港(600018.SH)今日公告,该公司通过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Hutchison Ports Yangshan Ltd.、APM Terminals Yangshan Company Ltd.、COSCO Ports (Yangshan) Ltd.、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上海亚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根据WTO谈判结果,今年12月11日,我国集输运一体化企业将放开外方控股的比例限制。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亚东公司的注册运营,具有破冰的意义。

  亚东公司的注册资本拟为40亿元,其中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6.4亿元,占16%股权。

  此外,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同盛物流园区投资开发公司,共同组建深水港物流公司。深水港物流公司的注册资本拟为6亿元。其中,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3亿元,占50%股权。

  上海市统计局统计公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集装箱吞吐量达855.7万标准箱,同比上年增长26.6%。

  新华社发布的消息显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今年有望达到1800万箱,成为全国第一。快速增长的集装箱货运市场,引来了各方资本的青睐。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咨询部主任冯军介绍,按照WTO协议,中国在运输市场的开放承诺是分步骤的:在公路货运上,不迟于2004年12月11日允许外资独资;在出入境公路运输方面,不迟于2004年12月11日允许外资;而在国际多式联运方面,不迟于2005年12月11日允许外资独资;在货运代理(

邮政专营业务除外)方面,不迟于2005年12月11日允许外资独资,不过对于外轮代理,则仅限于合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