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首架我国自制支线飞机支援中心开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0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2009年,你有望坐上由中国人自己制造的支线飞机遨游蓝天。昨日首架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飞机的客户支援中心在沪开建。该飞机项目的法人责任主体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透露,2006年ARJ21飞机将完成机头、机身、尾翼的制造,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测、适航等试验后,预计2009年ARJ21飞机将正式投入运营。

  昨日在沪奠基的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是我国第一
个大型综合性的民用飞机客户支援中心。该中心包括培训中心和备件服务中心两大部分。培训中心将为ARJ21飞机的客户提供飞行员、维修人员、乘务员、签派人员的相关培训服务,其中的训练区将装备先进的ARJ21全动飞行模拟机、飞行训练器等设备。

  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将在2007年6月建成,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中航商飞总经理郑强透露,到目前为止,ARJ21飞机的研制已经进入整机和系统的详细设计阶段;飞机试验和生产所必需要的基础设施、试验设备正陆续到位或启动建设。2006年,ARJ21飞机将完成主要部件零件配套和总装型架制造,同时将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机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机身,沈阳飞机公司完成垂直尾翼的制造,难度较大的机翼部分也将于2007年初完成制造,之后再由上海飞机制造厂进行最后的组装。

  郑强表示,由于是中国人自己制造的飞机,ARJ21的购机、使用等综合成本将比国外同类型飞机要低10%左右。

  而在飞机的安全性上,ARJ21是严格根据国际上飞机适航的统一标准制造,要通过风洞试验、航电试验、疲劳试验等一系列的地面和飞行测试关方能投入使用。而整个过程国内乃至国际的相关民航审查机构都会进行严密跟踪,“ARJ21在技术和安全性能上将与美国制造的飞机执行同样的标准。”

  ARJ21是中国首架完全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飞机,机舱可以提供70—100个座位,能够为80%以上的国内航段提供服务,该项目已被国务院列入包括三峡工程在内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名录。ARJ21的独特设计还使它适于在高原、高温等复杂条件下飞行,非常适合飞国内西部昆明、乌鲁木齐等航线。目前ARJ21飞机已经接到山东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等共计41架的订单。(记者江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