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鞋被指有毒遭调查 > 正文
 

质检总局介入调查中国皮鞋有毒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0:20 新京报

  中国皮革协会称,中国鞋安全性不容置疑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意大利鞋业制造商协会指责中国皮鞋含有毒物质事件发生后,22日,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后,作出应对。

  昨日,记者获悉,22日当天国家质检总局已向中国皮革协会询问事件情况,据悉,国家质检总局也将牵头对中国鞋是否有毒进行调查,待情况调查清楚后,将由商务部牵头同意大利方面进行沟通,解决中国鞋有毒事件。

  昨日,中国皮革协会表示,中国鞋的安全性不容置疑。中国皮革协会称,

意大利方面在没有获得任何证据的时候,发布“中国鞋含有毒物质”这类不负责任的信息,是有意扰乱市场,为进一步阻止中国鞋进入意大利市场设置障碍。

  中国皮革协会称,中国虽然每年向意大利出口价值2亿多美元的鞋类产品(皮鞋占25%),但同时也从意大利进口价值1.3亿美元的成品革,意大利是欧洲向中国出口成品革最多的国家。如果在皮鞋用材料上出现有毒有害物质不合格的现象,意大利的制革企业也难脱干系。

  中国皮革协会称,中国的鞋类产品如果在国内销售,都是严格执行国家的产品标准;如果销往其他国家,除依照国家标准外,还要依据生产商和进口商之间签订的贸易合同。如果欧洲的进口商对产品有特殊要求,中国的生产商一定会满足合同需要。意大利制鞋协会指责中国鞋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是没有根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