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如新中国业务员索薪 初期制度设计酿就难咽苦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12 新浪财经

  知情人士称,12月16日,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数十名销售员工聚集在上海总部,向该公司索要薪金。

  据悉,上海市相关主管部门人士也出现在索薪现场,对纠纷进行调研。

  如新中国公司的说法是,这些业务人员在三个月试用期内,仅第一个月有销售业绩,第二、三月并没有卖出任何产品。今年11月下旬,如新曾给他们发挂号信,提醒其注意业绩,并给出20天回复期。在没有收到业务员回复情况下,如新公司决定扣发上述员工的薪资。

  索薪事件发生在《直销管理条理》实施第16日。各家直销企业正在为申请牌照做最后冲刺。

  一位直销业专家说,“这一事件对如新拿牌没有直接影响,但间接影响比较大。”

  该专家认为,如新中国公司早期的制度设计酿就今日难咽苦果。2001年如新进入中国,由于不是官方许可的十家外资转型企业,经营受到政府与舆论质疑。为取得合法身份,如新实行给业务人员发薪酬的制度,使业务人员成为正式雇佣的员工。因此,如新长期对外宣称是在做零售,而非直销。

  但是,直销领域并没有给业务员发工资的惯例。

  目前,如新中国公司正在积极与索薪员工谈判,争取尽早解决纠纷。

  聂道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