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申城第二产业家底摸清 制造业占利润总额九成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3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 通讯员俞伟平 报道

  本报讯 上海第一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发布了第二号《上海市第一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公布了本市第二产业的基本情况。普查结果显示:

  2004年末,申城从事第二产业的单位数为8.2万个,占全部单位数的20%。其中,工业6.6万个,建筑业1.6万个。在第二产业单位中,私营企业5.5万个,占第二产业单位的66.8%,居各种经济类型之首,其他依次为集体企业0.9万个,占11.4%;外商投资企业0.6万个,占7.6%;港澳台商投资企业0.4万个,占4.3%,国有企业0.2万个,占1.9%。

  2004年末,本市第二产业从业人员444.5万人,占第二、三产业从业人员的48.8%。其中,女性168.5万人,占37.9%。从业人员中,私营企业151.8万人,占第二产业从业人员的34.1%,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其他依次为外商投资企业96万人,占21.6%;港澳台商投资企业47.2万人,占10.6%;集体企业40.5万人,占9.1%;国有企业33.3万人,占7.5%。

  2004年,工业法人单位利润总额1058.72亿元,其中,制造业占96%,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占3%,采矿业占1%。利润总额超过50亿元的行业有8个。其中,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有2个: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195.1亿元,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166.5亿元;超过50亿元的行业有6个: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超过百亿元的区县有4个:浦东新区275.3亿元、宝山200亿元、闵行118亿元、嘉定102.4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