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伊朗媒体:伊中两国设立3个石油项目联合工作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25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12月23日讯 据伊朗新闻媒体12月21日报道,伊朗和中国已设立3个联合工作组来加速执行两国之间不久前签署的石油和石化产品协议。

  伊朗石油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哈迪·内贾德·侯赛尼安说,3个工作组将讨论并设法在扩大亚达瓦兰油田产能、输送液化天然气(LNG)和石化产品问题的形式上达成一项最后协议。

  哈迪在谈到亚达瓦兰油田联合工作组时说,中方预计将会提交其修订版的“油田扩大综合计划”以及其对本月达成的初步协议的评论。此外,中方将在下个月早些时候派遣一个谈判组来伊朗对该协议作最后的决定。

  关于LNG输送联合工作组,侯赛尼安说,伊朗专家已就此向中方提交一份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伊朗过去4年LNG市场形势、市场的巨大变化(从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LNG价格上涨的趋势以及对未来LNG市场的预测。中方预计将把其结论向中国的计划和改革委员会报告。伊朗的一个专家代表团将前往中国向中方提交一份自己的评估报告,以便双方能够尽快达成一个可接受的解决LNG价格问题的方案。

  哈迪在谈到石化产品联合工作组时说,具有在实施聚乙烯项目中获得的宝贵经验的中国方面将向伊朗石化部门提交其可行性研究的结果。经伊方确认后,中方将应邀参与伊朗的石化项目招标。

  双方还保证对进入伊朗和中国的石化产品合资公司的可能性进行更多的研究工作。(李峻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