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出台七项措施 强化2006年安全环保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22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12月22日电 (记者 郭立杰)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06年的工作目标。如何保证目标实现在12月22日召开的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与会领导深入讨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工作的七项措施。

  一是完善安全环境健康管理组织体系。为了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环境健康一体化管理实行安全环保工作统一部署,联防联治,集团公司将
成立健康安全环境(HSE)委员会,同时保留集团公司安全产委员会。

  二是加大事故责任追究力。今后工业生产中发生10人以上死亡特大事故的、发生3人以上死亡重大事故的、发生1人以上死亡大事故的,要分别严肃追究企业、企业所属二级单位和相应基层单位行政正职的责任。

  三是研究建立安全生产巡视制度。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和重点工程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四是加大反违章处罚力度。结合“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对违章操作的工人和违章指挥的干部,一律先行离岗教,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行政处理和经济处罚。

  五是加快组建集团公司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作为对安全工作的技术支持机构。

  六是加强企业领导干部和员工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全面实施安全环保专项培训,分级组织实施,分级考核。

  七是建立安全环保形势分析会议制度。各企业每季度要召开一次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环保形势分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