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第二产业家底摸清 二产中近七成为私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俞伟平)昨天,市第一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统计局发布第二号《上海市第一次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公布本市第二产业“家底”。

  据介绍,第二产业单位数占全市第二、三产业普查单位数的20%,在第二产业单位中,私营企业5.5万个,占第二产业单位的66.8%,居各种经济类型之首,其他依次为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

  在第二产业从业者中,女性从业者168.5万人,占总数的37.9%,而男性要占到62.1%。据分析,第二产业主要是指工业建筑业,男女从业者比例与产业特征相符。

  二产的从业人员为351.3万人。其中,通用、专用设备制造业吸纳从业人员49.4万人,位居第一;位居第二的是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吸纳的人员也达27.1万人,位居第三。据分析,尽管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新兴行业,单位数量只有1733家,但吸纳如此多的就业人员,反映出这一产业这几年发展的迅猛势头,该产业也将成为上海未来的阳光产业。

  相关:4区工业利润超百亿

  2004年,工业法人单位利润总额1058.72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有2个: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195.1亿元,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166.5亿元。按区域划分,利润总额超过百亿元的区县有4个:浦东新区275.3亿元、宝山200亿元、闵行118亿元、嘉定102.4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