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供货商怀疑盛兴抽逃亿元资金 建议政府部门进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8:1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晓蕊) 昨天,来自盛兴北京总部的电话告知记者,由于董事长寸圣荣临时有事,所以取消了原定于今天上午10时的媒体见面会。但是,盛兴广渠门总店28日重新开张的计划不改变。

  这已经是这个月以来,盛兴广渠门店第三次传出重张的消息了。12月9日,盛兴广渠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曾经透露,广渠门店已经在盘点,10日就可以开业,而事隔一个星期之
后又有媒体报道其25日会重张。昨天,盛兴市场部推广总监宋长栋又表示,28日盛兴广渠门店“应该可以开业”。当记者问及盛兴与多少家供货商谈判成功时,宋长栋却回避了该问题,仅向记者表示盛兴一直在积极地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我们每天都上班,寸圣荣多方拜访是希望解释一下盛兴在这段时间里遇到的问题。”

  本被业内人士认为“大势已去”的盛兴购物中心又要重张,资金和货源从哪里来?昨天,盛兴供货商代表对记者表示,盛兴和供货商的谈判只是在玩一种“游戏”,“启动已经死掉的市场”。

  据了解,盛兴广渠门店重张提出的是“想拿到货款就必须先谈合作”的条件。此次重张供货商必须继续供货,盛兴才归还所欠10%的货款,再以给供货商返点优惠的方式结款,即降低商场对货款分成的标准。此外,首批下订单的供应商只占广渠门店原有供货商的40%,而且原先其他4家门店的供应商并不在重张供货考虑之列。盛兴表示,将会慢慢恢复与其他供货商合作。对于其他已经关张的四家分店,宋长栋昨天表示,“工作会逐步做”。

  供货商怀疑盛兴抽逃亿元资金

  昨天,盛兴供货商代表姚文华向记者透露,盛兴欠近1000家供货商1亿元的货款。有关部门曾介入调查,最后认为账面“没有问题”。姚文华表示,1000家供货商,按每家供货商给盛兴3万元进店费计算的话,有3000万进店费资金不知去向,同时还有向供货商收取的条码费、节庆费等相关费用也下落不明。他认为盛兴存在“抽逃资金”的嫌疑。同时他建议,政府部门可以成立相关工作小组进驻盛兴,帮助供货商解决问题。

  广渠门店产权已无从谈起

  盛兴在京出现危机,集团董事长寸圣荣10月底已经从盛兴云南总部来到北京解决问题。但是盛兴断货的情况一直没有得以缓解,一个月内相继关掉了4家店后,仅留下了“名存实亡”的广渠门总店。昨天,曾经协助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的一位盛兴供货商向记者透露,盛兴3亿元买下广渠门店产权,还有1.3亿元没有交付,但是后续资金跟不上,现在只能用已经交付的1.7亿元“以租代买”。他还透露,盛兴称每个季度都有800万元资金从云南总部输入北京,但是随着云南大本营的危机,这笔款项已不可能再有来源。

  关张始末

  盛兴因断货4家店消失

  2004年6月,云南

零售业巨头盛兴集团进军北京市场,斥资5亿元开出其在北京的第一家卖场广渠门店。盛兴高层曾表示,今明两年将在北京建成20家8000平方米至50000平方米的购物广场,吃掉京城电器销售总额的15%。而在之后的8个月中,以“家电加超市”为经营模式的盛兴在北京相继开出了学院路店、和平里店、北苑店、民族园店4家店,而在今年的10月到11月之间,又因断货在一个月内相继关掉了这4家店,只留下了一直“非正常营业”的广渠门总店。盛兴在家电销售领域已有20年的历史,据公开资料显示,其每年销售额在国内行业销售调查排名中一直保持在前5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