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烟菲利普莫里斯昨签协议 万宝路获准在华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33 南方日报

  中烟和菲利普莫里斯昨签合作协议

  万宝路获准在中国生产

  并在瑞士洛桑成立合资公司外销中式品牌卷烟

  本报讯 中国烟草总公司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菲莫国际)昨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合作协议,就菲莫国际在中国许可生产万宝路卷烟和中烟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烟草进出口(集团)公司与菲莫国际在国外建立合资公司达成一致意见。

  在符合《烟草专卖法》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菲莫国际的万宝路牌卷烟将在中烟公司下属工厂进行许可生产,并由中烟公司指定的下属公司进行全国销售。

  中国烟草进出口(集团)公司和菲莫国际建立的国际合资公司将设在瑞士洛桑,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全面的中式卷烟系列品牌,扩大中国烟草制品和烟草材料的出口,并寻求其他商业发展机会。国际合资公司将利用中烟公司和菲莫国际双方广泛的营销网络、财务资源及管理经验,在全球

开发商业机会。

  国家烟草专卖局李克明副局长说:“今天与菲莫国际签署的协议将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为在全球取得长期共同成长和商业成功创造了重要机遇。”

  双方预期,在中国许可生产万宝路卷烟和在中国的销售及中式卷烟品牌通过合资公司在全球精选市场的销售,将在2006年上半年开始。菲莫国际和中烟公司都认为这些协议不会对双方的即期财务结果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宗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