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信达动用自有资金接手上海银行30亿不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王磊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证实,该行近日以公开招标方式出售近30亿不良资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标。

  该负责人称,上海银行此次出售的金融不良资产包,涉及债务人200余户,涉及行业包
括房地产、化工、医药、钢铁、机械、餐饮、百货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均参与了此次招投标。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属于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收购,需要动用自有资金,资产管理公司积极性通常不高。

  上海银行该负责人称,为了保证该笔

不良资产顺利出售,提高回收率,该行制定了严格的内部保密措施。董事会成立了由独立董事、外部监事和行内专家组成的评标委员会,按照既定评标规则选出中标候选人,并向董事会报告评标情况和结果;董事会负责审定最终中标人。同时还由上海市公证处对招标全过程进行公证。

  出售不良资产被看成上海银行轻装上阵,实现跨区域经营战略的重头工作。11月底,上海银行跨区域开设宁波分行正式获得宁波银监局批准,成为第一个获准跨区域开设分行的城市

商业银行

  上海银行行长陈辛近日就此事接受采访时称,在启动跨区域发展模式同时将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在完成此次资产处置后,上海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将降低到4%以下,并将采取后续措施使之进一步降低。根据该行9月初公布的2005年半年报,该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为4.88%,比上年末的4.99%略有降低。此次不良资产出售后,该行年末拨备覆盖率维持在8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