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屈臣氏公司回收两款产品 坚称问题面膜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44 城市快报

  公司回收两款产品 相信细菌超标属独立事件

  知名个人护理连锁商店屈臣氏近日被发现两款“问题面膜”。根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测试,“屈臣氏美白补水面膜”含有可迁移荧光物质,而其出售的“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则细菌超标。目前,屈臣氏已在全港回收这两款“问题面膜”。日前,屈臣氏公司香港总部新闻发言人称:“经过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进一步检测,这两款面膜是安全的。”

  记者了解到,检测结果出来后,屈臣氏就宣布回收香港市场的“屈臣氏美白补水面膜”和“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消费者可通过电话热线进行信息反馈,也可以在香港的200多家网点进行退货。

  记者就两款“问题面膜”致电屈臣氏公司香港总部。屈臣氏香港总部发言人称:“事情发生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回收了这两款面膜,同时将这两款面膜交由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进行进一步解释,结果发现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该发言人告诉记者,目前屈臣氏公司已经把这一检测结果汇报给了消委会,“目前正在等回复。”

  对于“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被检出细菌超标,该发言人将其称为“一个独立事件”:“我们把‘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六个不同批号的产品送到独立机构INTERTEK香港实验室检测,最后结果显示全部合格。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独立事件,比如不知当时受检的面膜包装是否正好坏了。”

  对于“屈臣氏美白补水面膜”被检测出含有可迁移荧光物质,该发言人则称:“面膜本身不含可迁移荧光物质。”据她介绍,该面膜也被送到了

  INTERTEK香港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是面膜纸上而不是面膜成分中含有荧光物质,这些荧光物质添加在面膜纸上是为了让纸变得更白更亮,不过,根据实验室的调查,‘屈臣氏美白补水面膜’纸上所用的荧光物质是安全的。”

  《新闻晨报》供本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