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批准浦东机场总体规划修编 扩建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报道,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已获国务院批准,机场扩建工程即将全面展开。

  未来的浦东国际机场将成为拥有3座航站楼、两个卫星厅和5条平行跑道的大型航空枢纽机场。近期按满足2015年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420万吨,年飞机起降49.1万架次建设,远期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570万吨、年飞机起
降65.3万架次。

  即将全面开工的浦东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97亿元人民币,扩建工程包括已提前建成投入使用的第2条跑道。

  浦东国际机场第一次编制总体规划是在1996年。2004年11月,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联合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上海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根据《规划》,上海航空枢纽总体目标是经过若干年努力,构建完善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成为连接世界各地与中国的空中门户,建成亚太地区的核心枢纽,最终成为世界航空网络的重要节点。除浦东机场总体规划获得批准外,虹桥机场的总体规划修编也已完成并报有关部门审批。

  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完成后,上海将形成以浦东机场为主,虹桥机场为辅的发展格局。浦东机场将成为中国大型航空枢纽机场,主要承担国际航班以及国际、国内航班的中转飞行;而虹桥机场主要承担国内民航点对点的航班飞行、部分国内航班的中转以及国际航班的备降功能。(孟进、苏巍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