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6亿元整体收购夹皮沟金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1日电 (记者 邹清丽)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日前以2.6亿元整体收购吉林省夹皮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有185年开采历史的夹皮沟金矿正式进入“国家队”。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成辅民和吉林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超,20日于长春在受让协议书上签字。

  今年以来,吉林省国有企业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推进改制重组。此次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整体受让夹皮沟公司产权,是经过进场公告、登记、开标、评标和定标等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而完成的。12月8日,在吉林省长春产权交易中心举办的夹皮沟公司整体产权转让招标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以雄厚的综合实力和2.6亿元的报价中标。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技术、资金实力,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取得了一批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黄金科技成果,尤其在难处理金矿资源开发利用、黄金精炼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04年公司产金量位居世界第13位。夹皮沟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是新中国接收的第一家有色和黄金企业,在我国黄金行业素有“中国黄金第一矿”的美誉。新中国成立以来,企业已累计生产黄金63吨,为黄金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

  业内专家认为,夹皮沟公司改制工作非常复杂。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主导进行改制是一个多赢的结局:既符合国家利益,也符合夹皮沟公司集体利益以及夹皮沟公司广大职工的利益。同时,由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有着多年管理老矿山企业的经验,有能力、有实力使夹皮沟公司继续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生存发展下去,再创辉煌。

  据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已制定出夹皮沟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主要措施包括:搞好探矿增储,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大力开展技术改造,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弥补历史欠账;搞好环境治理,造福子孙后代;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设和谐企业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