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称中国市场已成为世界免税业淘金宝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林) 中国国际旅行集团总裁张建华今天透露,中国市场已成为世界免税业的“淘金宝地”。

  张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免税业务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不久前在法国戛纳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免税博览会上,与会国际权威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市场正在成为世界免税业的“淘金宝地”,具有超乎想象的发展潜力。

  据权威统计,二00五年,中国免税业产值可达三点八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十二位。张建华认为,中国旅游购物收入在旅游创汇比例始终徘徊在百分之二十的水平,远低于世界百分之三十的平均水平。“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的经营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但更为重要的是,这说明中国旅游零售业仍有巨大的拓宽空间。”

  国家旅游局官员满宏卫持同样观点。他称,二00六年至二0一0年期间,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将达到六千四百万人次,年均增长百分之七左右;旅游创汇将达到四百二十六亿美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八左右,这两项指标有望位居世界前三位。如果按照世界平均水平计算,旅游购物收入应该不低于一百二十七亿美元。面对这个巨大市场,“任何免税企业都不会无动于衷。”

  事实上,中国打开国门,接受免税业只有二十余年历史。作为中国免税业龙头企业的中国免税品集团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建立了一百五十多家免税店,销售网络辐射中国二十六个省市区的九十多个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该公司总经理李刚称,“旅游

零售业将会是未来免税业的发展方向。”目前,他们已与国内外一百余家世界驰名的免税商品生产厂商和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期更好地为每年近亿人次的来华国际旅客、驻华外交人员、国际海员提供免税商品购物服务。

  李刚还表示,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已经为中国免税业带来一个新机会。“北京奥组委已正式授权我们奥运产品特许经营权,中免公司成为唯一一家负责全国机场口岸等地区奥运产品销售的特许经营商。”他说,“保守估计,这项业务到二00八年将有二十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空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