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牟书令:中伊能源领域会谈是建设性和积极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0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12月21日讯 据伊朗新闻媒体12月19日报道,中国炼油业巨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时下正在与伊朗就开发伊朗亚达瓦兰油田和向中国出口伊朗液化天然气举行会谈。Sinopec常务董事牟书令认为中方与伊朗方面在能源领域的会谈是建设性的和积极的。

  牟书令在强调伊朗油气项目重要性的同时希望中国和伊朗能够在能源领域相互帮助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双方可以在两国之间存在友好关系期间达成一项全面的合作协议。伊朗
亚达瓦兰油田的生产作业可以分成两个阶段来完成,即分别达到18万桶/日和30万桶/日。

  在谈到液化

天然气出口问题时,牟书令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
能源
市场,中国有兴趣与伊朗在石化领域的上中下游项目的开发上进行合作。至于双方在液化天然气价格上存在不同意见,两国可以通过更广泛深入研究来达到一个双方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

  据悉,Sinopec和伊朗之间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预计在下个月前将出现积极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