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山西将斥资百亿改善物流环境 打造快捷交通路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十二月二十日电 (张云) 山西省交通厅今日有消息,山西省府明年将在公路建设方面投入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打造方便快捷的交通路网。

  据了解,山西明年一、二级公路将新增五百公里,高速公路建设里程预计达一千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完成一万公里,加快承东启西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加强国省干线公路的改造和建设,抓好国道和部分交通量较大出省干线公路的改造。

  山西在大规模修建公路的同时,还将重点将做好太原客运主枢纽系统和太原物流园区的建设以及大同、侯马物流园区的前期工程,新建一百个乡镇汽车站和一千个农村候车亭。

  山西省交通厅厅长王晓林介绍,当前山西要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抓住国家实施农村公路“五年千亿元

建设工程”的机遇,全面启动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山西政府将支持欠发达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偏僻山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改善乡村交通条件,提高通达深度和通行能力。

  在加快交通建设过程中,山西大力倡导和推进节约型行业建设,强化节约意识,在使用土地、

能源、原材料等方面厉行节约,在规划、建设、维护、运输、管理等环节倡导节约。

  王晓林认为:“十五”是山西交通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一个时期。山西在

高速公路建设、农村交通建设、干线路网改造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