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深圳航空新任总经理李昆走马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15 深圳商报

  未来10年,深航将投资200亿元购买租用飞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公司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干部大会上,深航新任总经理李昆正式与公司员工见面。这是继11月中旬新股东入主深航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深航完成股权转让后经营管理权的顺利交接和过渡期的正式结束。副市长张思平参加了昨天的见面会。

  张思平在发言中首先表示,深圳已确定了“双港齐飞”的发展战略,并将高科技、物流、金融和文化产业作为我市的四大支柱产业,从这个意义上讲,与物流、高科技有关的航空公司的发展对于深圳未来产业、经济的发展以及航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航空公司的发展。

  深航董事长赵祥在会上宣读了董事会任命李昆为深航总经理的决议。李昆在“就职演说”中公布了深航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未来深航将着力建设公司特色,不盲目扩大规模,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的经营理念。深航新董事会确立的“369发展战略”,为公司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

  据称,未来十年,深航将投入200亿元购买或租用飞机。其中用3年时间使公司飞机数量增加到60至70架,进入中型航空公司行列。用6年时间将飞机数量增加到100架,成为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用9年时间使飞机数量增加到160架,员工队伍达到1.6万人,始发基地增加到8~10个。通过“369发展战略”的跨越式发展,把深航打造成拥有国际化、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资产优良、效益突出的真正的国际化公众公司,跻身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行列,争创国家乃至世界名牌企业。在“369”期末,建成独具深航特色的成本控制模式、生产竞争模式和收益管理体系。将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建设成为具有

竞争力的航空货运公司。

  据了解,李昆是我国民航界高层第一个“下海”的职业经理人。此前,他一直服务于南航公司,曾从事客货运输、地面服务、客货营销、国际销售等工作。自2004年10月任南航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管南航生产经营和考核工作。

  李昆表示,尽管深航的规模远小于南航,但深航的资产状况良好,目前已有33架飞机、4个基地和5100多名员工,并取得13年安全飞行、年年持续盈利的骄人业绩,创造了很多国内民航第一。尤其是在今年长达5个月的股权转让过渡期,仍然取得了销售收入40亿元、净利润1.24亿元的好成绩。由于资产优良、主业突出,深航的发展前景很大。

  出席会议的民航中南管理局领导表示,李昆出任深航总经理,体现的是我国民航业市场水平、特别是人才市场水平的提升,是改革创新的突破。而南航领导也表示,深航和南航未来发展,不单单是竞争,还有合作,李昆此去深航希望能够实现两家航空公司的双赢。左图:深航新任总经理李昆。肖晗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肖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