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兰当选首届“中国城市经济形象大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3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5-12-20(中国商业电讯)——日前,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十家著名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城市经济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春兰集团(600854)作为社会各界推荐的江苏省唯一企业代表,获此荣誉。

  主办方认为,泰州既是具有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同时又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之一。近年来,泰州的经济呈现出“倍增式”发展态势,无论是税收贡献、产值占GDP比重,还是就业人口的比例等均显著提升,这与主要生产基地设在泰州的春兰集团关系密切。春兰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其年营业收入近200亿,直接和间接创造的30万个就业岗位,拉动了泰州及苏中、苏北区域的经济增长。已故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来泰州并访问春兰后曾形象地比喻:“泰州是一块骨头,有了春兰就有了肉”。

  事实上,国内有很多人是从认识春兰之后才认识泰州的。20年来,春兰始终致力于科技新品的创造,保持着可持续性发展的势头,2005年,春兰荣获中国进出口优秀规范企业、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中国制造行业内最具成长力的自主品牌企业等称号,并再度当选“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四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可以说,春兰一直是泰州形象最重要的象征、载体和支柱,是泰州最好的名片和经济形象大使。

  另外,春兰为公益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样为社会各界所赞赏。如在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设立“奖教、奖学金”;捐建希望小学;向灾区提供巨额捐赠;举办1-5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建立“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多次向南沙驻岛官兵和国旗护卫队赠送电器和慰问品;向中国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赠送空调;赞助上海书市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等等。这些,既充分体现了春兰作为“企业公民”造福各方的社会责任与精神,也体现了泰州这个新崛起城市的活力和文化底蕴。

  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连玉明院长指出,从城市的优秀企业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作为城市本土经济的形象使者,这对企业来说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荣誉称号,更具有深远的社会影响,因为它对塑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

竞争力,促进城企、政企和谐发展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 获得首届“中国城市经济形象大使”荣誉称号的除春兰集团外,还有娃哈哈集团、

张裕
葡萄酒
、潞安集团、卓达集团、远大集团等5家企业。该项评选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