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深圳航空公司总经理李昆正式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12月19日下午,在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干部大会上,深航新任总经理李昆正式与公司员工见面。李昆的到任,标志着深航完成股权转让后经营管理权的顺利交接和过渡期的正式结束,这是继十一月中旬新股东入主深航后的又一个重要事件。自今年五月下旬广发银行所控深航65%股权竞拍之后,深航总经理人选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公司员工的期盼,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业内人士评价,李昆的到任,将为深航新时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深圳市政府、民航中南管理局、深圳市交通局、南航集团
、股东单位及其他联检单位的领导以及深航董事长赵祥参加了当天的见面会。

  在当天召开的深航干部大会上,李昆发表了简短、热情的讲话。他对深航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深航是个年轻的航空公司,深航是个富有朝气、资产优良、主业突出、极具活力和生气勃勃的航空公司。深航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成长和壮大的公司。深航有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员工队伍,所以他对深航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深航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13年来,深航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基础、以服务为品牌、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灵魂、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方针,取得了十三年安全飞行、年年持续盈利、服务工作不断创新的骄人业绩,创造了很多民航第一,企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尤其是在长达5个多月的股权转让过渡期,深航人克服了市场竞争激烈和航油持续高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依然保持了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了安全生产、正常运营、队伍稳定和平稳过渡。今年头11个月取得了旅客运输量518万人次,货邮运输量7.5万吨,销售收入40亿元,净利润1.24多亿元的好成绩。公司的发展也沿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七月份公司通过国际航协IOSA安全运行标准

审计;十一月份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认证;完成6架飞机的引进,开辟了若干国际国内航线。事实再一次证明深航有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值得信赖的高素质队伍。

  现在,深航股权转让业已完成,深航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深航新董事会为公司发展勾画了“369”发展蓝图,这是未来深航发展的纲要和指南。2006年,深航工作思路主要是“一确和二立”。“一确”就是确立“369发展战略”和企业精神。“369”发展战略是新股东提出的宏伟目标,即三年进入中型航空公司行列,六年成为国内名牌企业,九年成为国际先进航空企业。2006年深航将进一步细化“369”发展战略,使其成为深航未来10年的行动指南。“二立”就是确立安全理念和经营理念。牢固树立“永恒安全,从零开始”的理念,永远把安全放在公司生产经营的首位,认识到安全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牢固树立“不争第一,只创特色”的理念,永远不把规模的扩张作为首要目标,而是着力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航空公司,把回报股东、社会和员工作为企业永恒的追求目标。

  李昆在讲话中还就如何实施“369”发展战略进行了简述。他说,新股东在入主深航之后,根据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深航实际,制定了分三步走的“369”规划:在今后10年时间内,公司将投入200亿元人民币购置或租用飞机,用3年时间使公司的飞机数量增加到60至70架,成为国内中型航空公司;用6年时间使公司飞机数量增加到100架,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航空公司;用9年时间使飞机数量增加到160架,员工队伍达到1.6万人,始发基地增加到8-10个,力争使公司在行业内具备更加显著的比较优势,通过跨越式的发展,把深航打造成拥有国际化、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资产优良、效益突出的真正的国际化公众公司,跻身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行列,争创国家乃至世界名牌企业。“369”期末,建成独具深航特色的成本控制模式、生产竞争模式和收益管理体系。将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建设成为具有

竞争力的航空货运公司。为落实公司“369”规划,深航将在已制定的“十一五”规划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2006年第一季度形成方案,并邀请国内外知名咨询公司参与,形成可以操作的可行方案,提交董事会、股东会通过后,成为深航今后十年的行动纲领。

  为实现“369”宏伟目标,李昆要求深航的广大干部和全体员工要尽快把思想统一到深航发展的大局上来。他指出,新的事业、新的机遇,我们要以新的精神来面对,从现在做起,振奋精神,集中精力,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深航人自己的事业中来,以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回报员工。

  背景资料:

  李昆简介

  1960年出生,曾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服务于南方航空公司(前身是民航广州管理局),曾从事客货运输、地面服务、客货营销、国际销售等工作,担任过值机员、值机主任,团委书记、副科长、科长,副经理、驻国外办事处总经理,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航)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一家由民营资本控股的航空公司,其股东结构为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55%)、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5%)、全程物流(深圳)有限公司(10%)和亿阳集团有限公司(10%),公司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目前,深航共有员工5100多人,拥有32架波音737系列客机和1架空客A320飞机,下设南宁、无锡、广州3个基地分公司和货运、广告、工贸、旅游、配餐、酒店6个二级公司,40多个驻外营业部,经营国内、国际航线80多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