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航班延误4小时 民营航空可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航空公司本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4小时(含)以上,旅客都能得到票面价格20%—40%不等的现金补偿。昨日,以成都为基地的民营航空——鹰联航空面向社会正式公布《针对不正常航班做出经济补偿的暂行办法》。

  四种原因可获补偿

  据介绍,鹰联航空经济补偿范围包括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空勤人员四种属鹰联航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鹰联会对延误时间超过4小时且最终乘坐鹰联航空航班的旅客进行一次性的经济补偿。若因非鹰联航空原因造成当次及当日后续航班延误,则不予补偿。

  补偿标准:票面的20%—40%

  根据鹰联航空公布的《办法》,延误时间4(含)—8小时,补偿额为客票票面价的20%;延误8(含)小时以上,补偿为票面价的40%。金额以人民币10元为单位,不足10元时,四舍五入。

  此外,延误终止时间以通知登机时间(机场广播/现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鹰联解释,由于航班延误常常由多个原因综合所致,因此给予延误补偿是以鹰联航空原因造成的延误时间累加为准。

  两种补偿方式

  据介绍,旅客可通过两种方式得到经济补偿。第一是可以在机场航站楼登机前按此办法以现金补偿。此外,旅客也可以采取延后补偿的办法。鹰联表示,对外公布补偿办法,是为了体现“权益对等”和“公平公正”的前提,体现民营航空的“亲和力”。据了解,目前除了深圳航空和鹰联航空外,其余航空公司都没有对外公布补偿标准。 记者 陶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