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组检查华北民航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杨珍红、通讯员姚志刚报道:12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察组检查了民航华北地区的安全生产情况,这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的安全生产督查的一部分。督查组分为运行组、机场组、机务维修组三个小组,全面听取了华北地区管理局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安全工作汇报,认真查阅安全管理部门的相关文件、纪录及资料。督查组冒着严寒深入现场,全面检查了国航、首都机场的安全运行情况,既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
顺希望各单位认真整改,并要求将整改措施在本月25号以前报华北管理局,华北管理局汇总以后再报民航总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尤其是“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组织11个安全生产督查组,于12月15日至27日,对各地及相关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安排,第三组为民航系统组,由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带队,对民航系统进行安全督查。

  从19日开始,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察组还将继续检查民航华东地区和中南地区。除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组外,民航总局决定另组成三个督查组,分别由飞标司司长带队对东航云南分公司进行安全督查,由机场司司长带队对西安咸阳机场进行安全督查,由民航总局空管局局长带队对空管系统安全进行督察。另外,民航总局决定由华东局领导带队对国航货运公司进行检查,由华北局领导带队对南航货运进行检查。

  在华北地区安全督察讲评会上,王昌顺副局长要求全民航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实质,抓好落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增强安全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创造性、主动性、实效性;层层抓好责任制落实,尤其是解决好企业管理中存在的违章、违规、违反操作规程的问题;抓好重点岗位确保安全措施的贯彻落实,保证飞行安全;加强安全监管,严格执法监察;建立长效安全机制。

  在回顾了当前国内外民航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民航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后,王昌顺副局长要求民航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

航空运输安全。

  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航空安全工作。临近年末岁初,各单位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安排好年末岁初的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春运的生产任务,切实做到防麻痹,防松懈,防生产弦“绷得过紧”,要给安全留有余地,切忌浮躁、盲目。其次要加强政府的监管,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民航总局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对本系统的安全生产负有监管责任。管理局和监管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监管到位。第三要切实加强冬季复杂天气情况下的运行安全工作。这也是此次督查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重点。

  王昌顺副局长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整改措施的落实。要把国务院、民航总局对安全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环节中去,把民航的安全工作做好,不给党中央、国务院添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