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黑马东星航空:民营飞机很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14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 严娟娟 北京报道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一向低调的东星航空最近以“黑马”的姿态横空杀出。比起最先叩问蓝天,曾经聚合起闪耀镁光的奥凯、鹰联、春秋,先前知道东星的人并不多。

  东星航空的作风似乎是轻手轻脚的,CIEN记者在10月中旬采访其筹建负责人汪彦锟时就曾感受到,东星的计划和步伐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如汪彦锟精明干练的语速。

  12月2日,中国东星集团副总裁马格胜在接受CIEN记者采访时,言语中掩饰不住对民营航空美好未来的十足信心,认为乘坐民营飞机很安全,而明年5月东星航空将以不同于其他民营航空的全新面孔展现在社会面前。

  有关专家则认为,安全不安全并不由民营航空单方面说了算,要靠实践来检验,而且怎样去打消消费者对乘坐民营飞机的顾虑是其面临的重要问题。

  东星成为一匹黑马应该源于上月27日其签下的那笔堪称豪气的120亿飞机大订单。东星一口气甩出大牌,引进了20架飞机。

  眼下,在目前正在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当中,先于东星航空的奥凯和鹰联目前仍只有1架飞机,另一家春秋航空也只有两架飞机。

  而在东星如此高姿态暴露在公众视野之前,一向宣称走廉价路线的奥凯曾于10下旬对外宣布放弃了原有的低成本运营战略,春秋虽在坚持,但有业内人士干脆坦而言之,中国目前缺乏廉价航空公司的环境。甚至有专家颇为忧虑地认为,目前中国民众甚至业界都对廉价航空有一种误解,更让人担忧的是,他们正将这种误解凌驾在民营航空的头上。

  在今年6月拿到准生证的东星航空恰好在“廉价航空”陷入低迷时杀出,而且一再高调宣称其不走廉价路线,而在增值服务上做文章。

  东星集团公司副总裁马格胜对CIEN记者说,从售票到候机、餐饮等一系列的服务,东星都将体现出其不同于国有航空和其他民营航空的独到之处。

  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曾

幽默地说:
福布斯
把我低估了。这句话正好说在外界质疑东星花大价钱租购飞机的时候。对此,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对CIEN记者表示,航空本来就是一个烧钱的行业,东星进军航空业一方面想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薄,另一方面如果这20架飞机全部到位,惠及的不仅仅是其航空,更重要的是该集团涉足的其他领域。

  马格胜对东星航空明年5月的首航显然充满信心,说“在首航之前,所有筹建工作包括人才的引进都会安排到位,东星的步伐始终是有计划的战略性的。”马格胜透露,12月12日第二轮空姐招聘已经结束,到目前为止,已有8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空姐加盟东星航空。

  当CIEN记者问及普通旅客关注的不仅仅是票价和服务,更重要的是安全问题时,马格胜立刻提高声音说:“民营航空的飞机很安全,因为民营企业家用的都是自己的钱,其航空的成败与其利益密切相关,各管理阶层都会很尽职尽责!”

  尽管如此,一旅游专家对CIEN记者表示,应该说既然民营航空能获得准生证就证明其安全不存在问题,但是一切都要靠时间和实践来检验,而且怎样去打消消费者对乘坐民营飞机的顾虑是其面临的重要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