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品牌二手车已成为消费者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06 经济参考报

  上海大众特选认证二手车首拍成功

  “上海大众特选二手车协通众盛拍卖会”近日在上海协通众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参拍的31辆车成交率超过了90%,其中一辆由上海大众首次推出的“特选认证二手车”竞标火爆,最后拍卖成功。

  据上海大众二手车业务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参拍的第一号拍品就是上海大众首次推出的“特选认证二手车”,起拍价为9.9万元,消费者对这辆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竞拍次数高达12次,最后以11万元成交。据现场拍卖师介绍,最后的成交价格是令买卖双方都很满意的结果。一方面,消费者获得了性价比很高的产品,另一方面,上海大众产品过硬的品质和优秀的保值率再次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而最后在竞拍中胜出的消费者认为,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具有品牌优势,既有可靠的质量保证,又有方便的售后服务,消费者买得放心。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2004年新车销量突破500万辆,成为全球第3大汽车市场。作为汽车流通领域里非常重要的一环,二手车交易量也迅速增大,据权威机构对国内265家二手车交易中心(市场)统计,今年1至9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06.4万辆,同比增长6.85%,其中轿车37.68万辆,同比增长12.22%。

  然而,二手车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车况复杂、交易不透明、缺乏诚信、售后服务没有保障等缺陷也制约着市场的成长。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让消费者享受到和购买新车一样的优质服务,国内一些有实力的整车厂开始进入二手车市场,打造品牌二手车。如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就是这两年来二手车市场上迅速崛起的品牌,它是通过授权经销商36项专业的技术检测并达到整备标准的上海大众系列产品或德国大众授权上海大众销售的进口大众系列产品的二手车。而在“特选二手车”中符合特定要求的,并且通过严格的检测和整修达到上海大众128项质量标准的车辆,就获得上海大众的认证批准,成为“特选认证二手车”,可以享受原厂1年/1万公里质量担保期。这种标准化、规范化的经营模式,重新构建二手车价值的理想平台,为国内二手车价格体系竖立了新的标杆。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厂家,上海大众20多年来累计产销量突破了300万辆,拥有国内最大的用户群体。为了给老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附加价值,同时赢得其他新客户的信赖,上海大众今年提出“基于市场、基于客户、基于竞争对手”的营销变革,针对用户购车、用车、换车、装饰车等全方位的需求,继承德国大众先进的科技与服务品质,以上海大众20多年的汽车产销经验,推出了业内第一个涵盖销售、售后、二手车、附件、俱乐部、金融等全面服务的“Techcare大众关爱”服务品牌。作为“Techcare大众关爱”里面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特选二手车”今年在上海、苏州、北京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的专场拍卖会,受到用户热情欢迎,有力地推动了品牌二手车发展,让用户享受到了专业、实惠、放心的规范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从发达汽车市场经验来看,二手车销量往往大于新车销量。因此,我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自今年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二手车市场已经逐步走上正轨。而象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上海通用的“诚信二手车”等优势品牌的进入,无疑将极大提升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化,推动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汽车生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