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21家纺织企业竞得首批输美配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1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伍江川)来自省商务厅的统计显示,本月7日至9日举行的输美纺织品配额首次招标中,我省共有21家纺织品企业中标,其中包括10家流通企业和11家生产型企业。成都双流鑫盛、荣宏商贸、振天威贸易、豪迅特贸易、绿神丝绸、新立新等公司投标效果显著。

  “具体中标数量现在还不好统计,但从掌握的情况看,中标情况很乐观,甚至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杨春轩认为。

  “由于参与企业众多,原定8日结束的网上竞标推迟到9日结束。我们在8日晚上10点左右投标,结果按数量上限中标6个种类,价格接近底价。”新立新公司专门针对接踵而至的

纺织品配额招标搭建了班子,副总经理胥晓川对中标结果颇为满意。

  胥晓川透露,从他了解到的省内企业中标情况看,数量很乐观,但中标价格风险很大。有的生产型企业甚至是以最高价中标。配额成本如何消化,将是很多企业中标后面临的问题。但他也认为,我们的外销纺织品价格将全面上调。

  

商务部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第一次公开招标全国审定符合资格的企业超过2.8万家,参与投标6821家,占具有资格数的24%;中标3734家,占投标数的54%。我省最终审定符合资格的企业有155家,参与投标38家。

  杨春轩认为,欧美是我省纺织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从2006输美和输欧第一次许可数量的分配和招标,可以看出纺织品贸易摩擦之后我省此类产品出口的倾向。目前可总结为“两低”、“两高”:即企业总数低、出口基数低,投标和中标比率高。这说明我省企业以前发展状况不好,抢抓机遇扩大出口、奠定基数意识不强,近期外向意识增加,参与投标积极,并较好掌握了技巧。

  杨春轩透露,商务部门将在网上向省内企业公布通关情况,引导企业尽快出口,为第二次分配奠定基数。此外,省内纺企应注意配额调剂,商务部已明确,出口许可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允许省际、企业间进行调剂。省内企业可积极参与配额的二次分配,为以后参与分配和招标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