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们都有飞的梦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9:55 中国经营报

  作者:于东辉 来源:中国经营报

  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可以在太空上反观自己的年代。没有哪个时代会像今天一样,让中国人有着如此多彩、绚烂、宏大的梦想。

  2005是个造梦的年代。奥运、3G、流媒体,无数伟大的机会摆在中国人的面前,这些
机会将改变平凡者的生活,将改变不平凡者的命运。这一年,互联网的CEO们在风险投资的力挺下,手握新技术、新概念,向财富阵地发起新的进攻;直销商则盯着新出台的《直销法》,欢欣鼓舞地盘算着翻盘的机会。

  2005是个圆梦的年代。

神舟六号把中国人又一次送上太空;联想成功驾驭了蓝色巨人IBM;李彦宏把他的员工都变成了富翁;严介和驾驶着他的太平洋快车以200%的速度疾驰。人们在付出努力后开始收获成果,而这些成果往往来得出其不意、轰轰烈烈,让我们处身于一个充满惊奇、刺激的舞台上。

  2005更是个寻梦的年代。中国走进国际经济大家庭,要找到与别人和谐相处的方法,更要学会用大家公认的规则保护自己。国有企业、

证券市场在历经风雨之后,仍在苦苦寻找自己的突破口。我们在碰壁之后不会退缩,我们会更勇敢、更坚定地向前摸索。如果那个叫李宇春的女孩可以用自信让如此众多的人承认她的价值,谁还有理由放弃再拼一次的努力?

  我们都有飞的梦想。没人指望比费俊龙、聂海胜飞得更高,但每个人都在希冀一次飞跃,让自己的环境、自己的状态有一次好的改变,而这个改变的意义对所有人都是均等的,不管你是叱咤风云的领袖,还是埋头劳作的矿工。

  不要轻视哪怕最微小的改变的努力,我们改变了,中国就改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