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气东输主力 新疆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供应充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 (记者 熊聪茹、罗骁兵) 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油田了解到,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今冬供应量充足。

  国内最大的优质整装气田——克拉2气田是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探明储量2840亿立方米,平均单井日产量350万立方米,相当于500万户三口之家一天的用气量。今年克拉2气田共向东部地区输气40亿立方米左右。

  记者在该气田中央处理厂看到,已建成的天然气处理装置均在运行。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克拉作业区总地质师殷泽新说,克拉2气田目前日供气2300万立方米,是年初日供气量的近4倍。

  “明年10月有5口开发井将投入生产,届时克拉2气田日供气能力将增至3000万立方米。”殷泽新说。

  12月16日,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突破1000万吨。该油田副总地质师王招明表示,2010年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将升至2000万吨,其中

天然气产量为180亿立方米/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