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关停百家煤矿 拖欠电费有增无减达2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初,广东粤北煤矿关停工作基本结束,但关停煤矿拖欠电费有增无减,巨额欠费超过了2000万元。

  今年8月,广东梅州市兴宁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广东省政府派出由三位副省长分别任组长的督查组,从8月15日起,用两个多月时间对韶关、梅州、清远3个产煤市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广东电网公司主动配合省政府督查组做好关停煤矿的整顿整改工作,韶关、梅州、清远3个产煤市供电局按照广东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主动与政府沟通,及时掌握当地由政府有关部门勒令关闭的煤矿煤窑企业名单,并迅速查明此类企业供电线路及方式,对由供电部门提供电力供应的,马上采取措施,在确保其人身、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停止对其供电,并配合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到目前为止,各供电局已基本完成直接供电关闭煤矿的停电及拆除供电设施等工作。其中粤北111家煤矿8月开始关停了其中的27家,84家停产整顿;10月份后经政府有关部门验收,粤北地区依法关闭所有111家煤矿。

  粤北地区煤矿停产整顿开始后,当地绝大部分煤矿拒缴电费,供电企业要确保煤矿停产整顿期间的电力供应,因此难以在煤矿停产整顿期间对拖欠电费的煤矿采取合法的停电措施催收电费,导致关停煤矿大量拖欠电费。据统计,到10月底,有关煤矿共拖欠供电局电费达2015.66万元,由于供电局还负责对煤矿的生活区供电,因此关停煤矿欠费将会继续增加。为尽快追回拖欠电费,防止欠费继续扩大,当地供电局已经对关停煤矿停电情况加强了监控,并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等多种手段追缴电费。 (本网记者 龙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