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金霸上市百余天 月产突破1000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5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襄樊2005-12-16(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承担东风汽车集团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于今年上市的宽车身系列产品――“东风金霸”,量产已突破1000辆。东风金霸上市百余天就获得如此佳绩,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这也是轻卡行业在最短上市时间内形成大批量产销局面的唯一品牌。

  “东风金霸”是“东风汽车”历时两年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中宽两吨轻卡,是目前
同类车型中惟一符合行业最新法规要求的新车型,在国产轻卡中首款拥有外观和内饰自主知识产权。

  在国产轻型商用车吨位型谱比较完备的市场条件下,

东风汽车
股份有限公司更深入扎实地为用户着想,适应轻卡用户重视经济性、功能性的日趋完善来开发更好的
新车
型。“东风金霸”属2吨位级轻卡,与“东风小霸王”普通型同属一个载重级别。但“东风金霸”包括驾驶室和货箱在内的车体加宽,由于它是整车全新设计,相比过去的中宽体车型在体现对用户的关怀上又有突出进步,它致力于把“四个优良”送给用户。

  全新的驾驶室,创造了领先同类车型的优良的驾乘条件。车身宽度着意选择1880cm尺寸。这一宽度成为国内轻型商用车唯一一款法规允许3人并排乘坐的2吨级轻型载货车,国内其它中宽体轻卡的宽度均未达到3人并坐的法规允许,而“东风金霸”可满足正副驾驶员和押车员昼夜同行的运输需要,避免了贵重货运不能满足物流监运乘坐的难题。这一设计,在物流行业被称为两吨级轻型货运的“全职能轻卡”。

  高性能的动力配置,创造了领先同类车型的优良的提速条件。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宽体轻型车最高时速100公里,“东风金霸”达到105公里。起步加速是用户关注的性能,“东风金霸”起步加速25秒内提速至70公里,比目前提速最快的中宽体车减少13秒;满载行进中提速从40公里到70公里只须20秒左右,从70公里达到100公里以上可在25秒内,提速时间相比同类车型快两倍,满足了用户途中超车赶路的方便需求,动力配置体现出优良品质。

  低消耗的承载性,创造了领先同类车型的优良的经济条件。4150×1990cm车箱在同类车型的货箱比较中属最大容积。满载状态下的油耗低于国内现有的销量最大的同类中宽体车,车架大梁的断面宽度和厚度超过同类车型,轮胎规格质量更高,钢板弹簧的承载力更强,价格则定位在同类车型同一档次。

  绿色理念设计,创造了领先同类车型的优良的环保条件。排放达到欧II标准,行驶条件下驾驶室内外噪音在中档轻型商用车对比测试中属于最低。整车一体化设计所体现的钢支撑结构以及缓冲式保险设计经得起正面碰撞的安全性检验。

  “东风金霸”是用户最期待的一款轻型商用车型之一。该车于今年6月12日在

东莞和南京上市后,以其内外俱佳的品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4个月销售1500辆。产量逐月猛增。“东风金霸” 7月量产218辆,9月上升到476辆。到11月份,该车投入生产的品种已达14个共1012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