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兰新能源通过科技部“863”专家组第三轮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4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5-12-16(中国商业电讯)——日前,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的“863计划”专家组对春兰(600854)“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组及管理模块”项目进行了验收。经过严格的质询、考察和审查,该项目第三轮验收顺利通过。

  其春兰“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组及管理模块”项目于2001年10月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近五年来,该项目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相关部委组织的前两轮验收,而通过第三轮验收后
,春兰即被正式确定为国家电动汽车车用镍氢电池组及管理系统产品的定点开发和供应商。

  自1997年开始,春兰就进行高能电池的研究,2002年9月,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综合性能指标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动力镍氢电池产品,并将这集高能量、免维护、寿命长、无污染、应用范围广等众多优点于一体的“绿色
能源
”产品,先期应用于春兰
电动自行车
上,投放市场后广受好评。接着,春兰整合了优势资源,加大了对动力镍氢电池的深度研发力度,形成了8Ah—600Ah不同型号的 “家族化” 高能源电池,并完全掌握了动力镍氢电池组及车用电源管理系统总成技术。目前,春兰向一汽、东风提供了动力镍氢电池组及管理系统。

  不久,春兰将投资1.8亿元,用三年的时间建成一个达60万千瓦时的高效能、高环保、高科技的动力镍氢电池生产工厂,形成一条春兰新能源产业链。

  863计划是邓小平同志于1986年根据王大珩、王淦昌、杨嘉墀、陈芳允四位老科学家的建议,亲自批准启动的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至今已近20年。研究领域包括生物技术、航天技术、信息技术、激光技术、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和新材料和海洋技术领域等。其总体目标是:集中少部分精干力量,在所选的高技术领域,瞄准世界前沿,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带动相关领域科学技术进步,造就一批新一代高水平技术人才,为未来形成高技术产业创造条件。

  至今,春兰跟踪、研究新能源已近10年时间,并于1997年成立能源研究中心,引进电化学、分析化学、材料学等专业人才,依靠开放式科研平台,先后在世界范围内吸引了数十位博士专家到春兰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同时,花费数千万元装备了大量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有从美国Arbin公司专门定制的国内唯一的从20A到200A的超宽量程智能化电池自动检测系统,有从日本进口的全中国仅2台的X射线衍射仪XRD等。此外,春兰还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OMG公司、加拿大INCO公司、日本住友公司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跨国公司进行了广泛合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