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500千伏花都开关站成功投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14日23:52时,花都开关站和曲江-广州北郊甲线解口工程在启动一次带电成功并经过24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运,这标志着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输变电工程第一阶段投产花都开关站目标顺利完成,为后续工程陆续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接纳西电的主要受端方,广东省500千伏内环电网承受的压力日趋加重。为确保西电安全分配到广东电网,提高广东500千伏电网的供电可靠性,2004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
委核准建设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输变电工程。

  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工程是500千伏广东外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总投资超过15亿元。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500千伏花都开关站1座;肇庆变电站和博罗变电站各扩建2个500千伏出线间隔;新建50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552公里,其中,肇庆至花都线路长约2×139公里,花都至博罗线路长约2×137公里;将曲江至北郊双回线路开断接入花都开关站,线路长约2×2.7公里。

  花都开关站本期建设规模为八回500千伏出线,最终规模为拥有12回500千伏出线、14回220千伏出线、4×1000兆伏安变电容量的超大型枢纽变电站。花都开关站本期工程2004年12月31日开始“三通一平”施工,今年5月18日开始土建施工,9月初进入电气安装阶段,12月上旬电气安装、调试工作完成,整个施工工期不到一年。

  为了给保障广东电网安全做好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广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超高压输电公司克服了项目核准晚、地方受阻严重和今年5、6月份发生连续阴雨天气及洪涝灾害等造成的困难,超前安排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该工程建设。他们努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动员各参建单位加大投入、改进方法、创新施工工艺及流程,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为花都开关站和曲北解口工程按计划高质量投产夯实了基础。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总体安排,下一步将于12月28日启动投运500千伏曲江-北郊乙线解口工程,2006年第二季度先后投运500千伏花都-博罗、肇庆-花都双回线路,届时,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输变电工程将全部投运。(陈云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