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5中国直销资讯风云榜:2005年中国直销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37 《中国直销》

  最冤大头的直销企业——雅芳(中国):雅芳一开始借试点牌照炒作,结果被政府否定而遭遇尴尬;后来真的拿到试点牌照,又被自己的经销商置疑,同时引起其他公司的公愤,郁闷至极。

  开设直营店速度最快的公司——康宝莱(中国):自9月20日在青岛开设第一家直营店以来,在两个月多的时间里,康宝莱已经相继有10多家直营店试营业,预计到年底直营店数量
将达到30家。

  最大规模的颁奖典礼——天狮马来西亚国际年会:在这次年会上,天狮集团共发出21栋豪华别墅、54架私人飞机、71艘豪华游艇、260辆豪华汽车。如果这次颁奖没有水分的话,绝对是中国直销业有史以来最大的颁奖活动。

  最佳市场拓展创意——康宝莱胸章:写着“赶快

减肥办法问我”之类语句的康宝莱胸章不但是康宝莱文化的一部分,而且相当于活广告和活动店铺,一举三得,确实够有创意的。

  最忠诚的直销企业领导班子——宝健(中国):宝健(中国)总裁李道、副总裁蔡尚荣、副总裁吴学诚、总裁助理戴国光四人是分别来自美国、

马来西亚、韩国、台湾的华人,他们一起在中国共事10年且没有改变过职务,这是令人震惊的团结与忠诚。

  最贴身的肉搏——安利与捷星:捷星以安利兄弟公司的身份在大陆频频与安利交锋,上演了一场“战场无兄弟”的残酷大戏。

  最厉害的炒作——胡远江:胡远江凡事不忘炒作,不但随时以“专家”、“教父”等名义自居,有他个人及合影的照片更是在自己主编的2004年第6期杂志里共出现过12次,堪称业界之最。

  ·最新的打传创意——广东建立“参与传销人员信息库”:经济头脑灵活的广东人在打传方面也不含糊,专门建立的“参与传销人员信息库”似乎将使大量传销串串无藏身之地,但是功效性可能会远远小于其创意性。

  ·最高的传销罚款——200万元:新出的《禁止传销条例》大幅提高了对传销者的处罚力度,200万罚款额度足以让任何一个传销人心惊胆寒,但同时也让人看到了非法传销暗藏的疯狂暴利。

  最明确的打传指标——5000万元:据说,西部某省今年的打传罚款基本指标是5000万元,不知道有多少这个行业的倒霉蛋会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打传一旦演变成为某些政府职能部门的“商机”,我们为这样的打传效果深深担忧。

  最专业的打传行动——鲁剑行动:国家工商总局与公安部联合打传,代号“鲁剑行动”,看来打传已经专业化和正规化。

  最搞笑的获牌宣言——林枫获牌:左手被打为传销,右手高举拿牌旗帜,你信左边还是右边?

  最火热的话题——直销立法:此话题从去年到今年一直热炒不断,即使立法出台热潮依旧。

  最敏感的话题——团队计酬:直销企业的命根子被断掉了,还不好说,只好悄悄埋怨,偷偷“创新”,看看政府是真的要断财路还是假的?

  直销业最忙的事情——转型:立法规定了合法的直销模式,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依法调整,而大大小小的直销人更是乱成了一锅粥,一切都是为了选择怎么转型。

  最搞笑的理由——因飞机停飞取消会议:本来打算在博鳌召开的直销峰会的组委会宣布由于海南飞机停飞会议延迟举行,最后据说又要撤到香港举行,难道飞机飞香港比海南更容易?

  最荒谬的培训——仙妮蕾德裸体培训:仙妮蕾德长沙一经销店公然组织裸体培训,被当地工商与媒体发现并披露,可见直销人中也不乏无耻之徒,同时为被洗脑至此者默哀!

  最神秘的时间——立法时间:从去年以来,关于直销何时立法一直扑朔迷离,无数信誓旦旦来自“最高层”的传闻相继失误,想想也是,政府的事怎么能容得了这些小百姓嘴碎?

  最根深叶茂的直销媒体——《知识经济》:作为98后第一家专业直销媒体,从这里走出去的直销媒体人几乎散布在所有直销专业媒体,人称中国直销媒体的“黄埔军校”。

  最玄乎的数字——“×千家直销企业”:这个数字被媒体广为转载,不知是哪个权威部门的统计,亦不知源自何处,但是大家都为自己是这其中的一员而自信倍增、压力骤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