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H股融资有望突破45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2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5-12-15(中国商业电讯)——截止到12月10日,东风汽车公司整体在香港上市的H股票发行将完成发售28亿5千多万股,可望实现的筹资总额将突破45亿港元。

  上周末,在香港正在实施港股挂牌交易的东风汽车集团(0489-HK)对外宣布:联席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德意志银行和美林集团均悉数行使了超额配售权,并按每股1.6港元作价配售3.72亿股H股。此次超额配售完成后,加上此前向全球发售的2,483,250,000股
东风汽车集团H股筹资可望突破45亿港元。

  

东风汽车
集团在香港整体上市前,东风公司内部已有两家“上证”上市公司,其中最大板块是负责东风集团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东风汽车”上市六年来经营状况一直呈上升趋势。截止到今年11月30日,上市六年的“东风汽车”所生产的各类轻型商用车产销量突破10万辆。提前实现了2005年度产销目标,提前跨上了轻卡企业可以长期生存良性发展的10万辆规模平台。今年,全国因汽车燃油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轻卡行业增长率由去年的22%下降为10%“东风汽车”的增速是去年行业平均增速的2倍,又是今年的4倍多。作为上市公司,“东风汽车”为整个东风集团的贡献度一年胜过一年。它成为全国轻卡行业继福田、江淮之后,第三个跃上10万辆产销平台的企业。据业内人士分析,其总量排名第三,但其实力和发展潜力则不在第三。从这家上市公司已经走过的6年发展历程来看,突出表现出来的是其他轻卡企业的“三个不能与之相比”。一是稳扎稳打,企业蓄势和产销增长、眼前业绩和长远后劲获均衡发展的态势令同行不能相比。二是相机扩张,资本积累和投资效益、稳健发展和股东利益获全面兼顾的经营模式令同行不能相比。三是技术领先,市场应变和着眼未来、与需求同步和与国际同步获权衡选择的技术准备令同行不能相比。这家上市公司很有可能在赢得10万辆规模平台之后,依靠6年积累的社会保有量所创造的用户认知度使其优势全面凸显,并在轻卡行业一举夺冠。

  正是由于“东风汽车”所积累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整个东风集团完成整体上市运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年,整个东风集团各大板块(除中重型商用车略有下降外)全面开花,轻型商用车在连续高于行业2倍的增速中,今年达到4倍,乘用车公司相比去年的产销则实现了翻番,由六万多量猛增到15万辆。

  东风集团整体上市的

股票发行工作很顺利。此前,在公开认购方面获得近2倍认购,在国家配售方面获得7倍认购。按照公司招股章程,可行使另外发行15%股票的超额配售权。资料显示,超额配售完成后,H股股东持股量将占东风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从30%上升至33.1%,而东风汽车集团控股股东东风汽车公司的持股量则由70%减至66.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