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厦航温情以待直飞台北高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昨(13)日下午,厦航正式对外宣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航包机的时刻及运价。

  据介绍,自国台办宣布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增加厦门航点的消息后,作为 祖国大陆航空公司中惟一指定执飞厦门往返台湾航线的厦门航空公司,其包机方案的详情一直为广大台胞和媒体所关注。厦航总经理阳广华说,所公布的方案内容是经过了各相关方慎之又慎的
研究讨论,并达成统一意见的。

  阳广华说,此前,厦航已经和台湾飞厦门的复兴等4家航空公司在机票价格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因此,两岸航空公司公布出来的包机价格基本上不会有大的差别。

  由于此次包机客源充足,厦航选择了有203个座位的B757承担执飞任务,首航机长仍是去年承担厦航广州——台北包机任务的宋成仁机长,每架包机上配备的机长都是3名,以确保安全。阳广华说,作为总经理,他将随首航包机到台北,公司董事长洪荻生也将在同一天乘厦航包机抵达高雄。

  厦航说,厦航包机飞台北的地面代理服务对象选择的是复兴航空公司,飞高雄的地面代理服务对象选择的是华信航空公司。由于合作是对等的,因此,这两家公司飞厦门的地面代理服务对象也选择了厦航。

  据介绍,厦航目前仍然在紧锣密鼓地完善着关于两岸春节包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销售代理、运行安全保障等工作,从地面服务到空中服务,厦航都拟定了周密的方案,并正着手落实。阳广华说,毕竟,为两岸直航服务是厦航多年的心愿,作为以

福建省为基地航空公司的厦航,将在这次直航包机中全力以赴,奉献给台胞最具温情和亲情的航程。

  1月25日首航庆典将在厦门机场举行

  “我们为台胞中转便利新购的60张躺椅即将到位”,记者昨日从厦门机场获悉,厦门机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工作。相关人员介绍说,航空港集团专门成立了2个小组,为春节包机作市场营销、仪式庆祝、地面服务方面的准备。

  航空港集团介绍说,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期间,只有厦门是新增的航点,因此,也只有厦门航点会有庆祝活动。

  航空港集团说,厦门机场的庆祝仪式将突出厦门对台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以安全、优质、便捷、温馨为口号,核心主题是两岸同根同源,共同致力于两岸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以达到最终直航的目的。

  据介绍,抵达厦门的第一架台湾飞机将是复兴航空公司的包机。航空港集团说,届时,厦门机场也将有隆重的迎接仪式。

  厦航春节包机形象主题确定

  昨日,厦航确定了该公司2006年春节包机直航的形象主题词:“地缘亲缘两岸情,鹭岛宝岛一线牵。”

  2006年春节包机增加“厦门直航点”,厦航再度参与包机运营,并成为执飞厦门——台湾往返航线的惟一祖国大陆航空公司。厦航委托本报资深记者蔡育强策划形象主题。确定的主题将贯穿厦航包机直航的整个过程,以此为往返两岸的台胞提供富有闽南特色的亲情而温馨的服务。

  2005年春节包机直航,蔡育强为厦航创作了“白鹭飞两岸,直航载亲情”的形象主题词。厦航围绕这一主题而开展的一系列亲情服务,得到两岸同胞的赞许,获得国台办、民航总局的肯定。厦航为此专门制作了两个镌刻有“关爱白鹭,心系直航”字样的水晶纪念牌,一个赠送主题创作者留念,一个送交民航总局收藏。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说,“地缘亲缘两岸情,鹭岛宝岛一线牵”,突出厦门与台湾地缘亲情的特色和优势,凸显厦门新增为“直航点”的特点和亮点,代表“鹭岛”以及“白鹭”形象,反映了两岸同胞实现“三通”的共同愿望。这些元素的组合,象征厦门定点包机直航台湾“破冰之航”的启动,从而架起两岸空中一道彩虹——和平桥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