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台办:祖国大陆航班将为包机台胞提供周到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茆雷磊张勇)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表示,为了圆满完成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任务,祖国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将使用性能最好的飞机,并制定详细的机上服务工作计划,为搭乘包机的台湾同胞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李维一说,目前祖国大陆的民航主管部门已经批准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
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这6家航空公司来执行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任务。所有执行春节包机任务的航空公司正在与台湾的代理航空公司积极沟通、联系,申办有关手续并妥善安排好各项代理保障业务。

  李维一说,祖国大陆的主管部门也已经批准了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复兴航空公司和立荣航空公司这4家航空公司的包机申请,台湾的华信航空公司和远东航空公司的有关申请目前也正在积极办理之中。

  李维一表示,为了圆满完成2006年春节包机的任务,祖国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将使用性能最好的飞机,而且都确定了技术过硬、服务优秀的乘务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使用3架全新的奥运彩绘飞机来执行春节包机任务,东方航空公司将使用祖国大陆引进的首架全新A30-300投入运营,南方航空公司则组建了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的波音777飞机机组和由公司总飞行师带队的A330备份机组。

  李维一说,祖国大陆执行春节包机任务的航空公司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台湾同胞预订机票提供方便,相应的机场也将为台湾同胞搭乘飞机提供方便。有关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在做好包机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的同时,还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周详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特殊情况的处理机制,以求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此次包机任务。

  在被问及有关两岸客货运包机的问题时,李维一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相关立场,即希望循2005年春节包机澳门沟通的模式,尽快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的相关事宜直接沟通,一并协商,达成共识,同步实施。(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