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麦当劳要开进加油站 北京加油站均称没有听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国内首家麦当劳“得来速”12月10日在广东东莞开业,两周后上海“得来速”将正式开业。有报道说,明年北京也将开展此项业务,麦当劳正同一些加油站在磋商。

  未听说要进北京加油站

  “得来速”是麦当劳推出的一项新快餐模式,通俗讲就是汽车穿梭餐厅。

  “麦当劳正在国内快速发展汽车餐厅———得来速,目前正在和一些汽车加油站进行品牌输出上的合作磋商,希望能借加油站这个汽车常入之地迅速扩张。”媒体如此报道说。

  “

麦当劳要和北京
加油站
合作?对不起,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讯息。”记者打电话向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求证,市场部一位小姐否认了这种传言。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公司,北京绝大多数加油站都归在这两大石油巨头麾下。中石油股份公司公关处毕处长明确向记者表示:“没听说这件事。”

  城区开店存在两大障碍

  “尤其在北京繁华城区,这种合作可能性很小。”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有关人士委婉地向记者否认了上述传言。

  业内人士分析,城区加油站的经营场地普遍偏小。而汽车餐厅需要一定面积,一般作成环行通道,依次设立点单、付款、取餐3个窗口。如果加油站有地方,早就增加油罐做买卖了!还能拱手让给快餐公司?!另外从安全上考虑,加油站规矩多,比如禁用明火等等,快餐公司能否在此生存,还要打上个问号。

  加油站结合快餐店是趋势

  记者了解到,在美国市场上,“得来速”占麦当劳总店数的50%-60%,而麦当劳65%的销售额由汽车外卖完成,是麦当劳最重要的一棵摇钱树。

  汽车餐厅能同加油站捆绑在一起吗?“便捷的加油站和同样便捷的快餐店,两者并不相互排斥。如果结合的好,将产生倍增效益。”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董秀成表示,两者结合应该是一个趋势。如果快餐店要与加油站合作,最重要的是选择好地点。闹市区受场地制约,偏僻地区快餐店没效益,选择在一些快速路、高速路旁边的休息区,应该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