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壳牌项目月内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3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所有项目建设试车接近尾声

  中海壳牌项目月内投产

  大亚湾石化区在未来5年步入黄金发展期,GDP可达500亿元

  【本报惠州12月14日电】(记者 陈海峰) 在今天召开的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奠基记者见面会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长波高兴地说,这个月对于中海壳牌来说实在是非常值得纪念,中海壳牌项目所有的项目建设、试车均已接近尾声,投产仪式将于月内举行。

  中海壳牌项目于2002年11月正式动工,至今已度过整整三年的建设期。该项目是中海油与壳牌的合资项目,总投资43亿美元,共需安装11套装置,建成后将年产80万吨乙烯和230万吨其他

化工产品,年销售收入将达17亿美元,利税总额约17亿元人民币。随着这个迄今国内最大中外合资项目的投产在即,整个惠州城都好像变得兴奋了起来。

  惠州市副市长黄柏青当天介绍说,随着中海壳牌项目的顺利投产,很多石化中下游企业也加快了到大亚湾落户的步伐。目前大亚湾石化区内在谈在建的石化项目有26个,总投资额81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中海壳牌项目、中海油炼油项目、广东LNG电厂项目、华德石化项目这4大项目总投资额即逾660亿元人民币。

  黄柏青称,为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大亚湾石化区面积已扩展至29.8平方公里。目前,大亚湾石化区已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石油化工基地之一,并被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授予“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亚湾)园区”称号。未来5年是大亚湾石化区的黄金发展期,预计将投入1000亿元建设资金,至2010年可实现1000亿元的工业产值和500亿元的GD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