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线化妆品沪上急进 今年销量增8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大打广告、打折促销、渠道拓宽以及化妆品零售店的崛起是猛增原因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来自上海商业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一线化妆品品牌在上海销售量猛增83%。

  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近日对本市50多家百货店今年1至10月化妆品类商品的销售额进行了汇总,同比数据显示,SK-Ⅱ、兰蔻、雅诗兰黛等11个一线品牌化妆品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额累计比去年全年还高出52%,如果以平均每个月来计算,则同比的增幅高达83%。

  全球最大高档

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对今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持非常乐观的估计。上海怡佳美容用品有限公司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今年旗下两大品牌倩碧和雅诗兰黛的增长分别为90%和85%。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也对今年旗下高档化妆品牌的销售非常乐观。欧莱雅方面表示,中国高档化妆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容量持续增长,并具有长期增长的潜力。

  今年以来,几大高档化妆品同时大规模投放广告。主流时尚杂志上几乎每期都能看到碧欧泉、兰蔻、雅诗兰黛、迪奥、Chanel的广告。

  与此同时,百货店促销活动升级,引发高档化妆品纷纷以促销的方式大打价格战。为了配合各大百货店的“店庆”、“化妆节”等促销活动,一些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改变了以往很少打折的惯例,有的打折幅度甚至低至5折。在这些大幅度促销刺激下,一线品牌的销售额也因此直线上升。

  在渠道上,高档化妆品也开始从南京西路、淮海中路、徐家汇等向其他商圈拓展,今年上海大型百货店档次的提升,为一线品牌销售提供了良好渠道。

  此外,化妆品零售店在内地异军突起也为一线化妆品的销售带了极大的促进。LVMH集团下的丝芙兰和香港莎莎都在今年进军上海,改变了高档化妆品原先单一的销售渠道。丝芙兰直接和品牌总部谈合作,更加快了这些高档化妆品进驻店内的速度。明年起丝芙兰和莎莎加快开店速度将为高档化妆品的渠道拓展加一把力。

  业内预计,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化妆品的又一波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今年将是高档化妆品丰收的一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