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高调进京南航全力扩展高端客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昨天,中国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1005.HK,下称“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南方航空最近将有几大标志性变革措施,其中就包括外界一直传闻的南方航空北京分公司12月19日将正式成立,并就高端客源发展、增加国外航线和调整营销架构等外界关注问题作了说明。

  刘绍勇同时透露,南方航空营销架构已经重新调整,并于11月成立了一个全新部门——南航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其目的在于实施公司对运力网络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据称,按照调整方案,南航原有的客运部被撤销,成立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下设运力网络部、市场销售部、货运部、结算中心共四个业务部门和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四个职能部门。

  其中,运力网络部为独立设置的新机构,在原有客运部基础上重组市场销售部,货运部、结算中心为现有划拨机构;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为新设机构。而全部人员已于11月20日开始陆续调整到岗。

  “南方航空多年来注重外部扩张和联合重组,如控股、参股北方航空、

邮政航空和新疆航空等,而我们目前的战略是向自我扩张型企业转化,从内部管理要效益。这也是我们当时经过全面衡量不介入深航拍卖的原因。”刘绍勇如是说。据悉,南方航空目前在全国拥有12个分公司,5个子公司,在国内设有17个营业部,在国外设有38个办事处。

  刘绍勇还回应了有关南方航空原常务副总经理李昆就任深圳航空总经理的消息。南方航空昨日刚刚发布公告,宣布李昆已获董事会审议批准辞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另据记者了解,南方航空另一位集团高层周永前也被东星航空搜揽旗下,但与李昆不同的是,他是因为临近退休而被东星揽为总顾问。

  对于高层的流动,刘绍勇表示,李昆去职是南方航空和深圳航空协商的结果,而李昆也是由南方航空一手推荐。“人才的流动是正常的,而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流动也是一种趋势。”

  据称,目前原和李昆平级的负责货运的副总经理何宗凯已经暂为代管李昆原负责的主要生产经营业务,负责新成立的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但并未正式任命。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