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电泰州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8: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江苏泰州高港区永安洲镇福沙村国电泰州电厂建设工地上,锣鼓喧天,彩旗猎猎,国电泰州电厂2×100万千瓦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宣布国电泰州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致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局长李寿生,国电集团副总经理陈飞,江苏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荣,泰州市委书记朱龙生等出席开工庆典,国电集团副总经理
朱永芃主持开工庆典。

  国电泰州电厂是国家“

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泰州市兴建的重点电源建设项目,总规划容量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计划于2008年投产。国电泰州电厂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超超临界机组,技术含量高,环保水平高,成为中国火电工程的样板。

  泰州电厂2×100万千瓦工程作为国电集团公司第一个100万千瓦级火电工程,也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100万千瓦火电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是国电集团公司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对于国电集团公司推动科技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电泰州电厂一期工程动态总投资86.6亿元,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出资40%、江苏省国信

资产管理公司出资40%、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1%、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泰州市泰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建设。

  国电泰州电厂位于江苏电网的负荷中心,是江苏电网北电南送的枢纽电站。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强电网建设和提高电网可靠性,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苏“十一五”末的缺电局面,促进江苏及苏中经济快速崛起。 (胡兆明 刘元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