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单日发电量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8: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13日24时,从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传来喜讯,12月13日24小时内,靖电公司四台20万千瓦机组的发电量达到了2024.19万千瓦时,单日平均负荷达到84.34万千瓦,这一数字创造了靖电公司自投产发电以来的单日发电量最高记录。同时截至12月13日,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483天,创历史最高记录。

  2004、2005年,靖电公司先后成功实施了三号、一号机组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成功
实现了机组出力22万千瓦的目标,两台机组净增4万千瓦,同时实施了机组DCS系统改造、多项设备技术改造,为机组持续满负荷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受用电需求趋缓、新投容量增加、水电来水偏丰等因素的影响,甘肃省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大幅度下降,该公司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确保机组安全稳发。从强化安全生产入手,严把安全预控关口,推行“零缺陷治理、零违章管理”,使得该公司安全生产呈现近几年少有的稳定局面。通过实现“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的常态运行,进一步深化“强化管理、提高效益”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四星级企业”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职工的集约运营的观念,使得该公司机组非计划降出力、等效停运系数、机组非停次数等大大降低,设备运行可靠率大大提高,机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补水率、等效可用系数等机组一系列经济、技术指标逐步提升。

  截止到12月13日24时,该公司年内累计发电量达到了49.65亿千瓦时,实现供电煤耗357.5 克/千瓦时,厂用电率7.26%,机组利用小时数达到6172小时,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482天,创历史最高记录,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梁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