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总量2287万吨 四川06年电煤需求量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10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 范英)“明年全省电煤需求量2287万吨,同比增长14%。电煤供应总体持平,季节性矛盾将更加突出。”上述信息来自12日在郫县举行的2006年度全省电煤订货会。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副省长王怀臣到会讲话。

  记者获悉,今年全国煤炭产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煤炭产量将达22亿吨,同比增长12.5%,预计明年还将维持今年水平。与全国一样,我省煤炭供需形势也有了较大改善。根据明年电量需求测算,2006年全省电煤需求量为2287万吨。鉴于我省电力结构状况,加上今明两年一大批水电站将建成投产,明年电煤需求将主要集中在枯水期。

  甘道明强调,全省电力、煤炭企业要根据我省

能源生产供应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煤电双方长期、稳定、和谐的供需关系;各地要加大对煤炭产业特别是电煤生产供应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保证电煤供应。他指出,落实好明年电煤供需合同是保证明年电煤供应的基础,电煤合同落实情况要列入省发改委对各市、州的考核内容。

  昨(13)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电煤订货会正顺利进行,电煤合同任务已悉数分解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