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不满破产裁定 家谊超市提出和解新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佴 刘姝 发自广州

  “广州市中院的裁定虽然作出,但我们的努力并没有停止。”昨日,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家谊超市”)一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不满的债务人

  家谊超市的不满,来自12月8日广州市中院对其作出的破产裁定。据家谊超市提供的一份致全体债权人的通知,2005年12月7日上午10时,广州中级法院通知家谊超市债权人主席委员会、家谊超市监管组成员开会,同时要求家谊超市法人代表出席“庭询”,但到会后,法院却改为开庭对家谊超市进行“破产裁定”,并立即宣判。

  家谊超市在该通知书中称,其对法院的裁定有三方面不满:首先,法院至今并没有向广大债权人和我们债务人,公布任何正式的审计报告,所以我们认为法院目前所认定的裁定财产数据依据不真实。其次,自从家谊事件立案,和9月27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大会以来,绝大多数债权人与债务人在企业走重组道路方面已经形成了共识,双方一直都在对重组方案进行协商修改。第三,自从召开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后,由于登记债权尚未得到确认,审计报告尚未正式公布,法院此时裁定其“破产”,实际上是完全剥夺了全体债权人对家谊前途的法定表决权与发言权,也剥夺了债权人与债务人进行谈判的权利。

  该人士称,作为债务人,家谊超市已于2005年9月27日前将《家谊和解重组谈判方案》正式提交给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庭,请其转交债权人或安排列入债权人大会表决;又于2005年10月26日,将《家谊和解重组谈判方案》正式提给家谊超市债权人大会主席委员会,并收到了债权人大会主席委员会对方案进行修改的意见通知,目前,双方正在就方案的修改继续磋商之中,“种种事实可以证明,法院所说债务人‘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的认定,是与事实完全相违背的。”

  家谊超市方面表示,其已经决定在裁定宣布的10天之内,依法向高一级人民法院提起申诉。

  审计过后家谊大缩水

  家谊超市对广州市中院宣布的《裁定书》,引用的两个“审计数据”表示异议,“裁定书中认为,‘家谊的账面资产299894964.83元,账面负债404246692.37元',并认为‘根据被申请人的财产现状及债权登记情况,被申请人经营管理不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呈连续状态,且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因此裁定家谊超市‘破产还债’”。

  家谊超市方面称:“虽然现在经过债权登记、资产盘点,然而所增加的债权数额仍未经过正式确认,审计报告尚未正式完成与公布”。

  记者辗转得到了那份被广州市中院引用,但被家谊超市质疑,仍未公布的审计报告,该报告由广东天华华粤

会计师事务所于 2005年11月15日做出,以2005年5月31日为基准日。

  经审计后,家谊超市资产出现了大幅缩水,家谊超市账面资产总额为479979052元,负债总额为496794251元,所有者权益为-16815198元,经审计后,资产总额缩至299894964 元,负债为404246692元,所有者权益为- 104351727元。

  在向上一级法院申诉的同时,昨日,家谊超市与债权人重新坐了下来,拿出来一份新的方案,以期打动债权人,赢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可能,这份方案的核心内容包括:首先,解决启动资金,国有股东及民营股东分别复原为公司成立时的持股比例,由此公司得到的5000万元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其次,削减债权与重新编制偿还安排;第三,启动经营与新业务模式。

  “我们对这份方案的细节仍有异议,但我们会坐下来和家谊公司谈判,我们也希望能使彼此的利益最大化,损失最小化。”一位债权人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