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两大国资房企合并重组京城最大的地产巨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两大国资房企——北京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市开发集团今天宣布合并重组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首开集团),其总资产达五百亿元人民币,成为京城最大的地产巨鳄,同时也是全国范围内最大的国资房企之一。

  北京城开集团和天鸿集团自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作为北京本地最大的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解决了北京市五十万户居民的居住问题。代表项目是曾赢得国际好评的北京亚
运村和大运村。目前,两家集团正在参与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重大项目: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奥运村项目、奥运会顺义水上运动场和五棵松奥运馆的建设。

  合并后的首开集团旗下将拥有京内外一大批精品

房地产项目;两家上市公司;包括海内外在内的十几家三星级以上的中高档酒店和旅游设施以及办公楼宇。其注册资本金为十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五百亿元人民币;年经营收入近一百亿元人民币。

  首开集团董事长刘希模表示,首开集团将抓住奥运商机,发挥国有房地产企业的独特作用,最终培育成为国内房地产行业中的一流企业,进入领先地位。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表示,此次合并旨在通过强强联合、优化整合北京

房地产业资源,实现国有企业在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引导、示范作用,增强国有经济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推动北京市房地产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